uniapp 路由模式 history 和 hash 区别(解决tp5和uniapp h5路由冲突的问题)

方案一:切换hash模式

方案二:后端写伪静态

伪静态场景和示例:

场景:uniapp转的h5部署到站点下的public目录下的word文件夹中

访问路径示例:http://chat.mryxh.cn/word 这个还正常

但是访问子路径就会出现和tp5的路由冲突的现象 比如http://chat.mryxh.cn/word/pages/my/vip

此时设置下ngingx伪静态就可以了

location ^~ /word {
try_files $uri $uri/ /word/index.html;#只影响网站下的word目录:运行目录设置的是public目录,所以/代表从public目录开始
}

 

#下面就是uniapp 路由模式 history 和 hash 区别的介绍啦!

uniapp 支持两种路由跳转模式:hash 和 history。默认使用 hash 模式,使用 URL 的 hash 来模拟一个完整的 URL,于是当 URL 改变时,页面不会重新加载。

注意:
history 模式部分浏览器器不支持,iOS微信内置浏览器无法观测到URL变动,默认分享(不使用微信JSSDK的情况下)的链接为入口页链接。
history 模式发行需要后台配置支持,详见:history 模式的后端配置

配置 history 模式

如果不想要很丑的 hash,我们可以用路由的 history 模式,这种模式充分利用 history.pushState API 来完成 URL 跳转而无须重新加载页面。

const router = new VueRouter({
  mode: 'history',
  routes: [...]
})

当你使用 history 模式时,URL 就像正常的 url,例如 http://yoursite.com/user/id,也好看!

不过这种模式要玩好,还需要后台配置支持。因为我们的应用是个单页客户端应用,如果后台没有正确的配置,当用户在浏览器直接访问 http://oursite.com/user/id 就会返回 404,这就不好看了。

所以呢,你要在服务端增加一个覆盖所有情况的候选资源:如果 URL 匹配不到任何静态资源,则应该返回同一个 index.html 页面,这个页面就是你 app 依赖的页面。

后端配置例子

注意:下列示例假设你在根目录服务这个应用。如果想部署到一个子目录,你需要使用 Vue CLI 的 publicPath 选项 (opens new window)和相关的 router base property (opens new window)。你还需要把下列示例中的根目录调整成为子目录 (例如用 RewriteBase /name-of-your-subfolder/ 替换掉 RewriteBase /)。

Apache

<IfModule mod_rewrite.c>
  RewriteEngine On
  RewriteBase /
  RewriteRule ^index\.html$ - [L]
  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f
  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d
  RewriteRule . /index.html [L]
</IfModule>

除了 mod_rewrite,你也可以使用 [FallbackResource (opens new window)](https://httpd.apache.org/docs/2.2/mod/mod_dir.html#fallbackresource "FallbackResource (opens new window)")

nginx

location / {
  try_files $uri $uri/ /index.html;
}

比如 uniapp 的 H5 配置:

nginx 配置如下,只影响网站下某个目录:

location ^~ /app/1ka_v2 {
    try_files $uri $uri/ /app/1ka_v2/index.html;
}

 备注:实际测试,后端配置伪静态也能解决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肥猫博客 » uniapp 路由模式 history 和 hash 区别(解决tp5和uniapp h5路由冲突的问题)

赞 (0)
分享到: 更多

评论 0